close

說到拉贊助這檔事

就要想想

為什麼要拉贊助?

意義是什麼?

辦活動缺經費 所以請店家廠商冠名贊助

這可能是最直接的一種

能對店家造成的廣告效益等等

這是拉贊常用的字句

而有些活動如某些大學舞會

常能吸引到大廠商的贊助

動輒破萬 不是問題

 

 

但是

有適合拉贊的活動

就有不適合拉贊的活動

如果說是就廣告效益上來說的不適合

但因為不拉會賠錢 大家硬著臉皮拉

縱使少一點還是能拿到

但 回到今天主要要談的

大學舉辦的各式招生營隊

到底能不能拉贊助?

或是說 該不該拉贊助?

根據我的聽聞 以及親身經歷

招生營隊(在此泛指對象是高中生的)

大家都會拉贊助

但是

真的應該嗎?

 

往往 聽到有些人說 自己系上的營隊

是騙高中生錢的 不想去幫忙

也曾看到不少貼文

一個營隊 基本收益8w以上

還習以為常 因為是老營隊了

但營隊能不能賺錢?

當然是能

大家付出了那麼多精力

工作人員的餐費等等從營隊收入支出是很正常的

如果你本來就知道

能賺錢

還都能賺破萬

既然如此

你憑什麼跟店家拿錢?

 

一定有人說

「為什麼不能? 

我有幫他們做廣告阿」

那我想請問

難道是店家捧著錢

問說你們這個活動能幫我打廣告嗎?

還是你們去各店家說

我們辦某某活動經費短缺需要贊助

然後會有怎樣怎樣的效益....

應該怎麼樣都是後者吧?

既然知道是個賺錢的活動

那就沒有資金短缺的問題啦

或許你會說什麼有周轉的問題

營期前好一段時間 報名費都收完了

既然能賺 報名費收完就已經能至少應付多數開銷

還有什麼立場

拉贊助呢?

 

說起來 

大家難道是想

多拉點錢 慶功宴吃好一點?

賺8w若是有2w是贊助

不拉的話 還是有6w

6w 不夠嗎?

這已經不是有沒有效益的問題

我想

這是心態正義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